苏州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招聘统招博士后研究人员(长期有效)


苏州大学坐落于素有“人间天堂”之称的历史文化名城苏州,拥有逾122年的悠久历史,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是国家“211工程”“2011计划首批入列高校,是教育部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建双一流建设高校、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是江苏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

苏州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是学校直属科研单位,主要围绕自身免疫性疾病、组织再生障碍、肿瘤和代谢性疾病等严重影响人类健康的重大问题,利用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和遗传学等学科理论和手段,从干细胞生物学与组织再生、免疫微环境调控以及代谢重编程角度探讨疾病的发病机制及干预策略,开发新型诊断技术、药物靶点和个性化治疗方案。研究院的合作导师作为首席科学家承担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金委重点项目、外国资深学者研究基金和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等。研究工作发表在NatureScienceNature MedicineNature GeneticsNature ImmunologyNature CommunicationsCell Stem CellCell Metabolism等国际顶尖学术杂志。在细胞死亡等细胞命运决定、干细胞免疫调控、组织微环境重塑、免疫代谢等领域有突出的建树和较高的国际影响力。同时,转化医学研究院是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主要组成成员,与苏州大学各附属医院众多临床科室有广泛及密切的合作。

一、招聘岗位

博士后研究人员3-5名。

二、岗位职责

1. 在合作导师的指导下承担科研项目的研究。

2. 协助合作导师指导研究生。

3. 在合作导师的指导下独立申请科研项目,并开展相关研究。

三、招聘条件:

1. 近三年内在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免疫学、生物信息学、遗传学等生物医学相关专业获得博士学位,且年龄不超过35岁; 

2. 发表过领域内较高水平科研论文,具有较强的分子生物学背景和小鼠实验经验者优先; 

3. 对科学研究具有浓厚兴趣,独立思考,能主动推进研究的进行;具有较强的学习和管理能力,有良好的中英文文字及口头表达能力和协调沟通能力; 

4. 身心健康,积极进取,能吃苦耐劳,有较强的责任心和团队协作精神,乐于指导学生。 

四、聘期及待遇

1.博士后聘期为三年;

2.博士后研究人员聘期待遇:

  (1)丰厚的薪酬待遇

学校为全职博士后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全职博士后进站后学校给予每人20万元的基本年薪,绩效考核优秀者可获得最高40万元的绩效奖励,三年总薪酬最高可超100万元。

上述薪酬不含学校按月发放的住房补贴以及按月缴纳的住房公积金和各类社会保险等,全年近10万元。

(2)多样的项目资助

学校鼓励、支持博士后申报国家、省、市等各级各类资助项目(详见下表),博士后在站期间获批“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士后国(境)外交流项目”“江苏省卓越博士后计划”等博士后专项人才项目,所获得的资助补贴不计入总薪酬叠加发放,叠加后三年总薪酬最高可超170万元。

(3)畅通的职业发展

  1)在站期间可根据学校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相关规定参加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

  2)博士后队伍是学校高水平教学科研后备队伍,对于通过考核的师资博士后,出站后可直接留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对于绩效评估优秀的统招博士后,可优先推荐应聘校内教学科研岗位。

  3)出站留校人员可进入我校优秀青年学者发展轨道并逐步成长为特聘教授系列人才。

(4)完善的生活保障

  1)全职博士后在站期间享受1.2万元/年的租房补贴(不计入总薪酬),另可申请苏州市人才乐居工程乐居租房贴,针对不同层次人才,可享受每月800元或1500元的租房贴。

  2)在办理落户、医疗和子女入园入学等生活方面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帮助其尽快融入学术和工作环境。 

五、应聘方式

有意应聘者,可通过发送电子邮件到chenyongjing@suda.edu.cn进行报名,报名时请提交相关材料的扫描件,并在面试时提供原件核实,如个人详细简历、学历学位证明材料、相关资格证书、2位推荐人详细信息等。联系人:陈老师;电话:0512-65883432

六、合作导师简介:

时玉舫教授

苏州大学特聘教授。欧洲科学院(Academia Europaea)院士,国家特聘专家,国家自然基金委杰出青年;国家973研究计划总体组成员;国家973重大研究计划生殖与发育专项召集人;国家973重大研究计划首席科学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国际细胞治疗学会MSC分会专家组成员。2008年至2014年担任中科院健康科学研究所研究员、所长; 20147月加盟苏州大学,任转化医学研究院院长和特聘教授,同时任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目前担任Cell Death and Disease杂志主编;Oncogene副主编;Cell Death and Differentiation编审;Stem Cell Research and Therapy副主编;Cell and BioSciences副主编;Advanced Science副主编等。在NatureScienceNature Review Drug DiscoveryImmunityNature ImmunologyNature MedicineCell Stem CellPNAS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发表SCI收录的研究论文260余篇,所发表文章的他引37,000余次,h-index 83,连续多年列为中国高被引用学者。

 

邵常顺教授

  苏州大学特聘教授。获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博士学位。曾任罗格斯大学副教授、山东大学教授、实验畸形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等职。现任Frontiers in Oncology副主编、Mutation Res等杂志编委。主要从事活性氧对细胞命运及功能的调控作用、干细胞与免疫微环境交互调控等领域的研究。累计发表SCI论文140余篇, 引用超过10000次。以通讯作者在Aging CellCancer ResJ Cell Biol Nature GenetNature CommunOncogeneRedox Biol等杂志发表SCI论文50余篇。

 

李培山教授

苏州大学特聘教授。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随后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化与细胞所获得博士学位,毕业论文被评为中国科学院(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17年至2020年在美国The Jackson Laboratory从事博士后研究。20211月起任苏州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等多项课题。研究兴趣为脂质代谢相关疾病的分子机制,最新的研究发现肿瘤预转移龛内中性粒细胞发生代谢重编程,储存脂质,这些脂质作为能量来源被转移的肿瘤细胞利用,促进肿瘤的定植和生长。这是首次提出一种免疫细胞(中性粒细胞)可以作为供应载体为其它细胞提供能量的理论。研究论文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在Nature MedicineNature ImmunologyNature CommunicationsMolecular MetabolismDiabetes等杂志。